close
今天學會了怎麼用國際電話預付卡打電話,
這個點我從以前到北海道旅遊就很想去,
之前找北海道旅遊資料的時候無意間看到某個部落格的介紹,
可以免費參觀,又可以免費試喝牛奶,裡面還有神社,覺得很有趣,
可是想去的點太多,再加上它必須事先電話預約,
然後我又想聽日文解說練聽力,跟別人一起來時不方便去,
每次都排不進去行程裡,終於在本週五我要去參觀了,
參觀完有時間我再來寫寫心得分享。
(每次都說有時間,到底什麽時後有時間,哈哈!)
 
其實如果來日本打工度假,基本上會辦一門自己的日本門號,
我也不例外,我是有日本門號的,只是日本的電話費計費方式不像台灣,
台灣假設是月租188的情況,然後打電話是從188元去折抵,
但在日本,打電話是不會從月租費折抵的,
拿我自己的日本門號來舉例,我有在台灣買的手機 iphone SE,
我是選擇購買freetel這家公司出的for iphone定額方案sim卡
因為我同時需要日本門號和網路,但是我的網路用量不大,
然後所以選擇的是“1GB的データ通信+SMS+音声”方案,月繳1199日圓,
但是如果我當月有打電話,我就必須繳“1199日圓+當月撥打的電話費”,
月繳的1199日圓和當月電話費的關係就像是租了房子但水電費外加那樣。
 
好的,講回正題,國際電話預付卡。
因為想從各方面節省經費,我想起了我之前購買美國運通的旅行支票時,
因為單筆購買超過600美元,有送一張面額NT100元的中華電信國際電話預付卡,
雖然覺得用不到,但出國前有收進皮夾。
 
以前以為用不到,所以連拆封都沒拆封,
以為國際電話預付卡是像台灣的IC電話卡一樣,要撥打時插入公用電話就可以用,
結果今天拆封才發現根本不是那樣,它是長下面這兩張照片這樣。
(正面)

IMG_1669.jpg

(背面)
IMG_1670 拷貝.jpg
 
中間像是刮刮樂的銀色處刮開就會看到你的國際預付卡卡號,
撥打電話時會用到這組卡號,但不需要把這張卡片插入公眾電話。
怕聽不懂也沒關係,它有中文服務。
 
而且今天拆封才發現,原來它有有效期限的,
雖然我的是到106年12月31日,還有一段時間,
還好我有拿出來用,不用白不用,節省一咪咪費用也好,哈哈。
 
上面的照片可以看到它其實有附說明書,只是我有看沒有懂,
跑去問中華電信線上文字客服,可是他說他不是專業的,
所以請我直接打電話問客服中心的國際電話預付卡部門,
可是因為我也不確定日本門號打中華客服是不是要收費,
等一下我打了反而要多付一筆錢不是本末倒置,
在網路上搜尋一陣子以後沒有查到什麼結果,
我就決定直接去找公眾電話測試,撥打看看了。
 
其實根據說明書看起來像是可以用自己的手機撥打,
但是我怕一個不小心按錯,會被收不知名費用,
所以我覺得公用電話比較安全,起碼它要收多少錢你馬上可以知道。
 
只是說明書上寫在日本公用電話使用國際電話預付卡要先投幣
或插入當地話卡(看起來是會事後退幣),
且我的國際電話預付卡右下角(詳見剛剛上面分享的照片)
寫要在民國106年12月31日進入系統登錄,
但我實際測試以後發現根本不需要投幣、不需要插入當地話卡,
除了撥打電話之外,我也沒有進行什麼系統登錄動作,然後就這樣順利撥通囉!
 
撥接方式以我要撥打給酪農と乳の歴史館(又稱:雪印乳業史料館)舉例,
像我是要從日本打電話到日本,
屬於說明書上分類的“國外打電話回台灣或國外打電話到第三國”,
拿起公用電話話筒後,按下說明書上寫的日本區域系統撥接號碼
(我是打 0053100863),
然後話筒那端會有語音告訴你需要中文服務就請按1,
然後會叫你輸入你的國際預付卡卡號
(就是你的國際預付卡銀色處刮開後上面印的號碼),輸入完再按井字鍵,
印象中好像是在上面這個步驟之後會告訴你,你的預付卡有多少錢可以使用,
接著語音會告訴你,打回台灣請按0,打到第三國請按1(第三國是指非台灣的國家,假設你是在日本使用國際電話預付卡打到日本的電話,也是屬於這一類),
我按了1以後,語音叫我輸入要撥打的電話的國家之國碼、區域碼、電話號碼,都輸入完以後還要按井字鍵,
日本的國碼是81,酪農と乳の歴史館(又稱:雪印乳業史料館)的電話是
011-704-2329(最前面的011就是區域碼,輸入區域碼時0不用輸入),
所以我按了 81 11 704 2329,然後語音會告訴你,你按的電話號碼可以講多久的電話,接著就會有一般撥通電話的聲音了~
 
以上就是國際電話預付卡的使用方式,今天就分享到這邊~~~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ミナミ(南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