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訂出發時間:9月5日凌晨四點

實際出發時間:9月5日凌晨三點五十分離開家門,四點搭上前往台北的統聯客運

旅行地點:羅東高工、某些秘密基地、羅東夜市、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天氣預報:颱風恐成形,有間歇性陣雨

實際天氣:讓我快要睜不開眼卻玩的很HIGH的大晴天

預訂旅行人數:2人

實際旅行人數:1人

出發決心指數:98%

(雖然我皮蛇纏身又頭痛,又被可能形成颱風威脅,然後旅行人數減少,但我還是瞞著所有家人出發了!)

------

如同上述所說的時間,9/5的凌晨三點十分我被手機鬧鈴叫醒

這一次比較沒有賴床,大概是因為這次旅行我真的期待很久了吧!

對我來說,度過上個學期的動力就是等待暑假的最後的這一個旅行

起床後整理了整理自己和確認行李,阿喔阿喔...  時間來到了3點50分...

就算沒怎麼賴床還是可以龜速到快來不及

於是出了門,騎了老爸的歐都賣,此時我都傻眼了

連機車都考驗我出發的決心

快沒油了...  就是到了紅線的最底 都要到E了

如果先去加油,估計趕不上4點的車,於是決定跟它賭了

賭它有辦法撐到我回家的路上再加油,就像我跟天氣預報賭了一樣

然後就這麼一路迅速的騎到了台中車站,然後寄了車,中等程度的跑步...

實際到達統聯客運的時間是 03:57

呼~ 太好了.......

趕上了~ 買了票上了車就開始睡覺...

有鑒於新流感盛行,我戴著口罩睡

喔對了,在我上車不久後,我突然想起了我忘了帶自己畫的地圖 = =

虧我上個學期上課的時候畫了老半天...

前兩天拿出來看了一看

出門前還一再確認有沒有東西忘了帶

最後還是忘了... (算了,到時候憑著記憶走走看吧)

然後車子開到了..  應該是朝馬站或者中山站的時候

有其他人上車卻沒位子坐

因為有人躺在客運的最後四個位置

然後統聯的人就去叫那個人起床

當時我好害怕...  因為有在台北車站看過類似的狀況,但是被叫醒的人大抓狂,很嚇人

不過幸好最後什麼事都沒發生

然後我又入睡了...

一直到快下交流道才醒

大約06:34到了台北轉運站,阿咧咧...  這還是我第一次搭車搭到這裡下車

有稍稍找了一下路,我算是有點方向感,所以很快的就到了台北捷運

然後大約06:53搭到了前往市政府站的捷運

出了捷運市政府站的3號出口,買了票上了首都客運,時間大約是07:14

上了客運,我跟我抽空在台北車站買的水合照了一下 哈



然後07:18分左右首都客運往羅東出發了

哇咧咧~~ 才剛看到深坑的牌子就下起毛毛雨



不過我告訴自己沒關係,就算下雨了,我還有雨傘和雨衣

出發前看了很多人去傳藝時也都下雨,但還是玩的很開心,所以我不擔心~~

然後在車上我又瞇了一下,再醒來就看到往羅東方向要右轉的牌子了

這時候已經沒有雨了,是一個大晴天!!



到達羅東下車的時間應該是08:09,

一下車就聽到有人在詢問回台北要在哪搭車,我也停留下來聽司機說

因為之前回程都是搭火車,我也還沒搭過客運

喔對了...  補充一點,

搭乘首都客運它的購票證明可以在特定某些地方得到優惠,

所以在市政府站上車時,可以主動跟賣票人員或司機說你需要購票證明,

然後他就會幫你蓋章,然後當你到達羅東下車時他就會撕下購票證明給你,

如果他忘了撕給,你再提醒他就好(p.s 不要自己撕喔!)

至於回程的撘車地點...

我沒有記路的名字,所以也不好跟大家說明,之後有空在畫地圖給大家看

話說回到我的遊記.....

知道了搭車地點後我就慢慢的走向租車店 (其實邊走還很自戀的自拍)

然後這一次沒殺到價,唉....

我一開始就應該跟他殺價了,都已經填了資料她就想說我是一定會跟她租了吧

不過算了...  一天 $250 , 車子也還算新, 沒有超出我訂的價格底限,

租好車,去加了油,我只加了20塊(0.67公升的油)就去了好多的地方 很省! ︿︿*

雖然有點大膽,不過我騎到最後還有剩一點點...

如果沒有要去很遠的地方,但不敢像我這麼大膽,可以加40塊,這樣應該就很夠騎了!

話說.....

加完了油,按照行程就是要去吃仔仔在7-watch提到難忘的林場肉羹,

他說肉羹很好吃,冬粉也很Q,所以身為仔迷的我當然也要去吃看看囉!

阿咧咧...  我找了很久都沒找到林場肉羹,還差點越騎越遠,

看著地圖,我認為我沒有騎錯地方阿,

是的...  當我越騎認為越不像以後就往回騎,

看著地圖一條路一條路的確認....

阿咧咧,果然我原本騎對了地方,但是眼睛太大沒發現,

因為它的招牌跟我想的不一樣,也實在是很不起眼...

進了林場肉羹....

跟老闆說我要肉羹冬粉,但是老闆說沒賣冬粉,

我看了一下招牌,只有賣肉羹米粉....

ㄜ....  這是什麼狀況???

以前有賣現在沒賣??

社長大人 米粉 冬粉 傻傻分不清楚???

7-watch 筆誤????

最後我想了一下決定點肉羹米粉好了,反正都有個粉字嘛! 哈!

實際點了肉羹米粉坐下後,時間都已經09:10了

林場肉羹真的很誇張....

雖然招牌不大不起眼,但是人真的多到嚇人



我剛到的時候,外面起碼停了六台機車吧!

裡面位置都被坐滿...

老闆員工都忙錄到一個爆炸

店內坐滿 外帶的人也很多

小小的一個店面擠的水洩不通



當我的肉羹米粉送來後,我幫它拍了照後就迫不及待的品嚐




肉羹通常喝多了會給人很膩的感覺

但是它的不會,稠度剛好,肉很多也很大塊又好吃,

我也不知道它算不算貴,一碗35塊,

一般食量大小的女生應該會覺得很飽,

我覺得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吃吃看! 真的滿好吃的~

喔對了~~  它的辣椒醬也很正點!!!

對於愛吃辣的我來說,它的辣椒醬是屬一屬二的,也不是說特別辣,但就是一個好吃!

吃完了肉羹米粉就去吃夏天限定的紅豆湯圓冰 ($30/碗)

上次是吃熱的,這次當然要來吃吃看冰的 (這麼熱的天氣當然也是要來清涼一下)

這次我有仔細的觀察老闆(是一個老伯伯)

他先是挖了幾大匙紅豆,然後再舀了很多的熱湯圓,

最後再走到側邊的冰箱用大湯匙舀了三大匙的冰....

當然我還是有替美食拍了照,然後開始吃!




第一口我吃到的是冰,我驚訝了一下! 冰是甜的!!!

我本來以為它是一般剉冰那種沒味道的冰,但是它是甜的...

味道很熟悉,是我吃過的,但是我不確定是什麼,好像是香檳口味的冰

它的冰也不像是挫冰那種比較粗糙的冰,比較像是鮮芋仙的仙草冰那種

就是香檳和冰已經融合在一起了 我覺得很好吃!

然後因為湯圓是熱的 所以冰會比一般的剉冰更容易融化 (這點也很像鮮芋仙的作法)

老伯伯的湯圓真的是很正點,很有彈性,很有嚼盡.......

紅豆...  因為它本身吃起來就有甜味  所以猜測好像是做成蜜紅豆....

是一碗很好吃的冰!!!

湯圓最少應該有30顆,紅豆也不少,一碗30元的冰能有這麼多料,應該算是很划算的!

不過...  因為我現在已經習慣喝無糖的飲料了,所以吃到最後有一點點會膩....

如果和我一樣不是很吃甜的人可以兩個人合吃,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對老伯伯比較不好意思,

因為看他年紀挺大了,還這樣忙進忙出,賣這麼料多實在的東西,

就算我下次和人一起來,應該也不好意思和人合吃一碗,

我想我會選擇加一點點的開水淡化甜度,應該還是會很好吃!!

吃完了紅豆湯圓...

我騎著歐都賣去了羅東高工....

雖然之前民宿函捨的老闆已經開車帶我經過過了

但是因為沒有拍到照片,也覺得我還是想要自己去一趟,所以出發了!!

原本以為會滿遠的,結果其實還好,不曉得我有沒有騎15分鐘,

總覺得很快就到了...

在羅東高工停留了一下,羅東高工真的好大喔!

不過沒有實際進去走走看,不曉得是羅東高工比較大還是草商比較大

外觀看起來,羅工很漂亮.......

本來預定去完了羅工要再去吃一間有名的美食(香廚米粉羹)

不過最近胃變小了,實在是飽了,而且也比預定行程時間delay了,於是決定下次有機會再來吃....

喔對了,在去羅工之前有刻意經過了羅東肉羹番

哈~ 之前來兩次要吃都沒開,這次沒打算吃,倒是有開店 = =」

大晴天讓人很開心

去了羅工讓人很開心

仔細想想...

我那天老是走錯路又找了很久才走到目的地,沒帶到地圖對路又不是很確定,

如果是跟人一起來,說不定會因為緊張又擔心別人的情緒,

以致於放棄尋找這些我想去的地方吧!

呵~~ 幸好這次我的行程完成度到這個時間點為止算是很不錯的!

大開心呢~~~

接著就是要前往傳藝中心了~~~ GO~~~~~~~~~~~~~~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ミナミ(南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