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我就跑去買去傳藝中心的來回船票(共 $100)

搭著船到傳藝中心去了

上船前會有工作人員先幫你在手上蓋個章

這樣子你就可以出園再入園,等你回程時他會檢查有沒有章




因為行駛速度不快,所以並不會讓人覺得很暈...

除了上下船 船身晃動會令我感覺到怕怕的以外

搭船很好玩

坐在船上很涼爽  還可以看到不少白鷺鷥和橋

還有可以看到有人玩帆船和划龍舟之類的人

到達傳藝中心 拿出我的學生證

哈哈 學生的好處就是可以買學生票

只花$100就可以入園了!

然後看了一下時間.... 13:50了!

就跑去佔位子看行動故事劇<<火焰山大鬥法>>






呵~ 也許是受小時候和爺爺奶奶一起看歌仔戲的影響

我真的是覺得這樣的演出好有趣

然後看完演出去買了花生捲冰淇淋($40/一捲)

有包香菜(但可以選擇不要包!)




好吃好吃,不過在這種地方買東西吃總是會貴個五塊

不過沒關係...  出來玩麻~~~!(哈!哪時候這麼大方~)

接著去逛去年9月來不及逛的民藝街左半邊商家...

接著是尋找小吃打算吃吃喝喝一下

看過別人的網誌有提到他們吃到了烤魷魚和復古瓶罐的可樂

於是我就去尋找了一下

上次看到的小吃攤是在民藝街靠近售票亭的那一邊

不過這次都沒有看到

於是我就在想也許是換了位置了

決定每條街都逛一下

先走到了臨水街 果然發現了幾家小吃攤

然後第三攤就看到了烤魷魚($50/一份)

然後就買了  哈哈

買好後就找了個地方坐下,按照慣例的幫食物拍張照,

這烤魷魚的成品讓我覺得很鮮

哈! 因為我以前吃的都是整隻好好的魷魚

所以吃的時候要很小心才不會弄得滿嘴

而這裡的烤魷魚則會幫你剪成小小的一塊一塊



真是貼心! 哈哈~

拍完照後,我開始好好的吃和休息...

不是我在說的...

背太重的背包玩樂真是痛苦

(到現在我回家都兩天了,我的肩膀還在隱隱作痛!)

不過沒辦法,本來行程是預定在羅東玩完還要去老妹家

所以其他東西可以放她那,但是臨時改變不去了,

身上就是三天的衣服褲子、相機和雨傘等等的...

加上我這個人又愛帶一個急救包

裡面還放了OK蹦、小護士等等一大堆 (簡直就像是在賣東西了!)

話說回來遊記...

吃完又開始逛,逛到也同在臨水街的銷售果凍臘和薰香蠟燭的店時,

我想起了仔在北關農場也做了果凍臘的事

只可惜這邊沒有仔用的那種瓶子做成的果凍臘

不然我可能會想買來收藏一下

這裡也有提供你DIY製作果凍臘

而就在我逛完一圈準備離開時,

店員拿了一個小小的薰香蠟燭送給我,

說是要讓我回去點點看...

人真好! 這突來的禮物讓我好開心呢 ︿︿*

然後把臨水街的商家逛完後,準備尋找復古可樂解解渴...

然後逛著逛著突然發現民藝街右半邊商家...

多了兩家還是三家上次沒看過的店面

所以又跑去逛阿逛,然後肩膀又痛了

15:13 我躲在精品展示的休息區休息

有冷氣吹又有椅子坐,舒服多了...

可能是前一晚太晚睡,然後又逛了很久,看了很多東西

眼睛忍不住的眼開始痠澀了起來...

我告訴自己...

10分鐘!休息10分鐘就好,不然我會累趴!!!

結果我硬是賴到15:25... 才開始動作!

然後突然想到上次吃糖蔥捲覺得它很軟很黏牙,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買了很久才吃的關係,

於是我左看右看發現還是沒看到賣復古瓶罐的可樂時,

就決定算了,先再來去買一份糖蔥捲($40/一份)吃看看好了!




這一吃....  我只能說...  我之前誤會了!

它剛做完現吃是不會軟且黏牙的

它的口感是脆脆的,外皮很Q很有彈性,裡面還包有芝麻和花生碎粒,

不過我最近又再減肥,所以很少吃甜的,對我來說還是甜了點,

如果不喜歡吃甜又想嚐試的人,也許可以跟同行的人買一份分著吃,

那個捲皮真的是很Q又很好吃 ︿︿*

然後吃才糖蔥捲以後...

我又決定再找一次復古瓶罐可樂...

最後終於在傳習街發現了它的身影

瓶蓋還是要用開罐器才能開的呢!




看了看時間....

想起我親水公園還沒逛完...

是應該坐船回親水公園了,但是可樂還沒喝完,

總覺得這樣搭船不太方便,

於是找了個地方休息喝可樂看自己今天拍的照片,

看完照片我還沒喝完可樂,

想說等等還要拍照,就先把相機放在腿上

接著當我喝完可樂要去搭船時,

悲劇就發生了 = ="

我忘了相機在腿上,一站起來....  相機就摔到地上了 = ="

虧我一整天都把它保護的好好的,結果都要回程了卻發生這種事...

哀~ 雖然感覺起來沒怎樣,但最少外觀就有四五個地方有擦傷 > <

然後我就去搭船了...

喔對了,我本來還想去買棉花糖來吃的,可是...

因為一整天已經吃過了冰和糖蔥捲,都是甜食,又吃棉花糖感覺好像不好

所以就沒買!

然後根據這兩次到傳藝中心的經驗阿,

我想小吃攤應該是會移來移去的,

所以大家如果想找小吃攤,

應該可以到臨水街、民藝街、傳習街等等小巷弄找找看...

然後...

在傳藝中心的碼頭等著搭船回親水公園時

我聽到有人問工作人員是大船還小船時

我才知道同樣的行駛地點原來有大小船之分

雖然我來的時候搭小船,有看到大船,但我以為是不同目的地的船

後來才知道,原來搭大船還小船是看運氣的,

價錢和行駛地點都一樣,當然你也可以等到你想搭的船在搭

而我很幸運的兩種船我都搭到了

回程我搭的是大船

大船比較不可怕,也讓我比較敢往溪裡看




而小船我只敢坐在中間,不太敢亂動...

對了... 補充一點

平常到傳藝中心也都有船搭

一般來說

除了颱風和打雷閃電時停航外...

都是可以搭到船的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ミナミ(南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