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安,

說過要做的事情就要儘量去做,

為了讓一切更接近真實,

我不想等到告一個段落才分享,

而是邊準備邊分享(也許未來可能會總整理拉,看狀況~),

因為等到告一個段落才來做這些事,

可能會忘記很多事情,然後需要花更多時間回想現在的一切,

有時候還會記憶錯亂。

 

那就不廢話,進入正題了~

 

我,通過了2015年第二批次的打工度假申請,

初次申請就一次過了(之後會再找時間分享申請過程,不過要等我自己準備好去日本的事),

可是由於之前上班幾乎天天加班,

回到家都累了,根本沒心力找工作,

所以我的準備工作只完成了申請簽證。

 

其實申請簽證這件事情也是因為朋友說要申請,想說兩個人一起送資料可以順便去北部玩,

內心想說應該很難申請上,完全就是抱持著一種百分之八九十不會過的心態,

再加上其實我也沒有下好決心要去,最後我被朋友放了鴿子,自己一個人申請,

結果還申請上了,我開始茫然,是好事,我得到了一個別人想要不見得有的機會,

可是習慣了舒適圈,我接下來要怎麼辦才好?

 

我的工作做到今年3/31,離職到現在第十二天,

從4/7開始陸陸續續問人,準備要去日本的事情,

因為我現在像無頭蒼蠅,所以分享一些我遇到的疑惑,

如果我有得到答案,

我會更新此篇文章,把答案分享給大家。

 

 

2016.04.07 星期四~    (問去了澳洲打工度假的姊姊)

Q1:雖然保險應該很多種,不過妳保哪種啊,可以講給我參考一下嗎?妳去這段期間,你覺得有含哪幾種保險比較好啊?保費大概多少你記得嗎?

ANS: 海外打工的保險

 

 

Q2:你有在那邊開戶頭嗎?賺到錢的話是存在那邊的戶頭嗎?還是放身上啊?

ANS:在國外有開戶,然後台銀也開海外帳戶,以便以後可以轉帳回來。

 

Q3:開台銀是因為手續費便宜嗎?  怎麼不用郵局?
ANS: 我不知道,但大家都說開台銀的帳戶。

 

Q4:我應該先買機票再找工作嗎?

ANS: 對。可以看有沒有人辦日本的分享會,可以去聽。可以找找ptt、上網、臉書社團看有沒有人開分享會。日本我不清楚,但基本方向應該差不多。



Q5: 機票要先買,但工作沒找到,要抓什麼時間的機票?

ANS: 看你啊,最近都看,看哪時的便宜,就買,準備好就去。

 


Q6:如果買了機票,阿沒有找到工作要怎麼辦 ?



Q7:你是先買了機票,去那邊才找工作喔?
ANS:我先買機票才找工作的。看前輩怎麼做的,網路有分享吧,書局應該也會有相關的書籍,多上網爬文或是去書局找資料。



Q8:你的簽證是買好機票才去領嗎?還是公佈你就去領了??

ANS:澳洲是電子簽證,不需要領證。簽證何時領比較好要先查一下出國效期是從領證那天算起還是出發日那天算起。

 

Q9:你的行李箱是幾寸的啊??你行李只有託運跟手提嗎?有其他行李是另外郵寄的嗎?

ANS: 29寸的,不要買鋁框的,因為鋁框行李箱很重。出國時,行李不多,就是一個行李箱,和手提行李,訂機票時,含手提行李是買可攜帶40公斤行李的機票,沒有需要郵寄的部分。回國時行李才會變多,需要郵寄。

 

Q10:你都找有含住宿的工作嗎?
 


Q11: 因為想說我想要玩北海道,是不是去北海道工作比較可以省交通費和方便,東京和北海道離太遠,很難去玩。不過還是要先找得到工作比較好吼?
ANS: 看你啦,但基本上,要找工作好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ミナミ(南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