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先提供日本交流協會簽證申請所需文件的網頁也大家(點選即可連結)

 

4.png

 

 

雖然已經提過,但是文章開頭還是要很囉唆的提醒大家,

履歷書可以親自手寫也可以用電腦打字書寫,

如果是手寫,請記得要用黑色原子筆書寫;

如果是電腦打字書寫,請記得『申請者姓名』的地方不要用電腦打字書寫,要用黑色原子筆親筆簽名

 

下面會提供筆者的履歷書草稿(在赴日簽證申請表那邊有提過,交件版本忘記拍下來,所以只能提供草稿),照片看起來很髒很亂,因為我試著填寫以後,覺得有疑惑的地方都被我圈起來,然後把問題寫在旁邊,雖然我用色塊蓋掉了,但還是看起來髒髒的,請見諒。

 

雖然日本交流協會公告履歷書可以用電腦打字書寫,

但是筆者還是用手寫的,因為履歷書的表格是excel檔,

筆者對excel實在是很不熟,怕不小心把格式弄跑掉,

所以就乾脆手寫了。

照片中雖然會看到有一塊一塊髒髒的色塊,

但是筆者交件出去的當然是乾淨的,

那些色塊是用來蓋我自己的個資而已,

如果是手寫,有寫錯的話,筆者不會用立可白或修正帶塗改,會直接重寫一張,

如果紙張不小心折到了,筆者也會重寫一張,

不論是哪一項申請所需文件,筆者都是這樣處理。

 

填寫履歷書時的常見問題:

Q1:字體大小有限制嗎?

ANS:字體大小沒有限制。但是如果是採電腦打字書寫,建議按照檔案下載下來後的原始格式填寫就好,不需要刻意去變更字體大小。(筆者剛開始覺得原始的電子檔字體很小,不過經過日本交流協會的提醒以後,就決定如果要用電腦打字書寫,就不去變更字體大小了。)

 

Q2:履歷書右上方的『                  年                   月                      日』欄位應該怎麼填寫?

ANS:填寫送件到日本交流協會的日期,年份寫西元年。

 

Q3:如果沒有申請過日本打工度假簽證,『次數』和『      年     月』欄位要怎麼填寫?空白嗎?

ANS: 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人員回覆,盡量不要空白,沒有的話,有格子的地方都填無。而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人員回覆,如果回答無的人,下面『次數』和『     年      月』欄位空白就可以了。

(筆者最後選擇都填無,因為筆者是要到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交件,所以還是按照台北這邊的回覆填寫感覺比較保險。)

 

IMG_8953.jpg

 

以上分享,如果有誤,歡迎提醒指正。

有什麼不清楚的地方,也可以詢問我,我如果知道就會幫大家解答喔!

arrow
arrow

    ミナミ(南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