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波多折的行前準備到底有多令人崩潰呢,讓我來發發牢騷吧!也希望藉由這篇可以讓接下來也想去北海道打工度假的人知道會遇到什麼難點,及早想想對策。

 

首先,在我開始準備前往日本,開始爬文的時候才發現,

我想去的北海道,居然找不到人有分享去北海道打工度假的經驗文,

像是怎麼在北海道找工作或找住處的,

突然覺得有點不對勁,忍不住開始懷疑北海道是不是有什麼不能去的理由,

可是在網路上也沒看到有人說不適合去啊!

因為遲遲找不到線索,思考許久以後,

我鼓起勇氣在facebook的『日本打工度假互助會』發文詢問,

得到了許多善心的前輩們回覆,這才發現原來還是有人去北海道打工度假的,

只是他們都是找供食宿的工作,所以不太需要自行找房,

可是這種情況下是有缺點的,就是多半是和人一起住一間房或是雅房,

沒有屬於自己的個人衛浴,這點讓我卻步,因為我是一緊張就無法好好上廁所的人......

 

爬了好多文章,找到的資訊還是不多,終於找到一家覺得地理位置符合我需求,

價格雖然不是最便宜,但還在我勉強可以接受的範圍的DK HOUSE札幌,

同時我也請了另一家很有名的leopalace報價給我,

但因為有爬文看到網友說,leopalace雖然不錯,但房租很貴,

除非能夠找到打折的房子,不然房租高到讓人難以負擔,

所以我對它期望不大,把所有希望都放在DK HOUSE札幌上,

DK HOUSE札幌最快在你提出問題後的兩天回信,

等待DK HOUSE札幌回信給我的日子雖然只有短短兩天,

但覺得日子好漫長,真的覺得好緊張,

如果這邊沒有空房,那我可以住哪?

我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出發圓夢?壓力好大..........

 

結果很遺憾的,DK HOUSE札幌回信的內容打碎了我的希望,

它的個人套房全部被訂滿了,只剩單人雅房.........

 

怎麼辦??我要妥協嗎?這麼好的地點,可以節省交通費,

因為是雅房,房租又更省了點,但我真的可以接受沒有個人衛浴嗎?

反覆思考再加上詢問朋友們的想法以後,我覺得自己真的做不到,

而leopalace的報價我收到了,雖然有兩間打折的房子房租跟DK HOUSE札幌差不多,

但是地址卻是離札幌市中心有一點遠的地方,

我之後希望找札幌市中心的工作,勢必就得花很多交通費,我負擔得起嗎?

雖然時間急迫,但我既沒有自信可以負擔得起leopalace房租,

也無法忍耐沒有個人衛浴,只好再度到處求助,看看有沒有其他租屋管道。

(忍不住會覺得自己要求太多......   八成有很多打工度假的夥伴們覺得我這樣找不到房子根本是自己造成的吧.......)

 

後來在不少租屋網發出需求信,

好不容易再度找到一間可以提供短租的房子,

結果談到簽約的階段以後才知道,

該方案只適用於當地簽約,而且只到四月底,但當時已經4月25日了,

我還沒領證,保險也還不確定是否符合領證規定,

甚至連我訂購的行李箱和iphone se都還沒有到貨,

難不成我要直接先飛一趟簽約嗎?但飛一趟去簽約就不划算了啊!

就跟leopalace報給我的價格是一樣的差不多了啊,而且leopalace報給我的價格有附家電.....

這間新找到的沒有附家電.......

 

再度碰壁,找房子找到心情超差........

 

因為房子沒確定下來,我就沒用勇氣去訂機票,

雖然如果先訂了機票,真的在出發前沒有找到住的地方,可以先去住飯店,

但沒有辦法保證我這樣去了,要住在飯店多久才能找到住處,飯店並不便宜啊!

再來如果我先住飯店,到時候找到住處還得再搬家一次,這也不容易。

 

所有事情都是一環扣一環,但我就卡關在找房子,

沒有找到住的地方,不能訂機票,

不能訂機票,不能確定出發日期,就沒有辦法確認自己的保險要保從哪一天生效的,

然後沒有保符合領證規定的保險,就不能去領證...........

(雖然我事後發現家人以前幫我把的保險剛好有符合領證規定,我其實可以不用額外再保險。)

 

總之我卡關在房子,然後就覺得後面有好多事應該做卻沒辦法進行下去,

看不到出發的日子卻一直在啃自己的老本,

離職將近一個月,沒有收入又看不到前景真的是讓人很崩潰........

 

最後我放棄了,不想再繼續拖下去,決定就先租那貴貴的leopalace吧,

與其在台灣不清楚狀況的亂找,

也許前三個月先貴一下,直接去那裡了解狀況會好一些,

了不起就是做好去那裡開開心心玩,把錢花光就回來的最壞打算,

畢竟自己和其他想去打工度假的人不太一樣,

別人非常熱血的想去學經驗和體驗才去打工度假,

但我是真的就如同自己的理由書所說,

我是因為北海道的四季都太吸引我了,我才想去那邊住住看,

我是真的為了去度假才想說順便打工過日子而已........

 

只是........

覺得這趟旅程還沒開始,

自己就因為各種妥協而超出原本想花的預算.......

本來想說趁著百貨公司活動跟istore打折買iphone se,結果缺貨,

因為怕來不及帶出國,最後妥協用原價在官網買了,

然後日本的房租(含水、電、網路)加上交通費,

看了以前打工度假的前輩的書上寫,北海道一個月生活費是5萬日幣,

但我怎麼算都無法達成五萬日幣這個目標,

原本想說那我努力壓在一個月七萬日幣以內好了,

結果變成不含交通費就要七萬日幣.....................

 

全然うまくいかないじゃん!

ワーキングホリデーに日本へ行くことは勇気がないと行けないんだ。

 

 

 

arrow
arrow

    ミナミ(南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