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天過去了,進度還是看不到什麼進展,

就是東問西問大家的想法,

看了幾百篇別人的經驗和文章,

而這些,其實早該準備好的事情,我現在才開始,

心情非常的浮躁,開始影響到其他人,

很想開心起來,很想做一個帶給別人歡笑的人,

可是我自己都笑不出來,要怎麼辦才好?

 

一週雨不停,心情雨不停,

以為去淋點雨就能想通,

結果沒想通,換來兩日的頭痛。

 

但即便如此,我還是有一點點努力,

昨天去聽了“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說明會(台中場)”,

說明會一開始,演講人提到“為了什麼要去日本打工度假?”這點,

其實這點我也覺得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因為真的很重要,所以我說了三次),

想去存第一桶金?演講者說,如果是抱持著這個想法就可以放棄回家了,不可能!

我想也是,所以我並不是抱持著這個想法想去的。

接著演講者提到“回來以後想幹嘛?要幹嘛?”,

我想這個也很重要,當我在告訴別人我要去時,我也都會冠冕堂皇的說要去那邊吸取經驗,希望回國之後能對以後的工作有所幫助,

但是,其實我根本還搞不清楚我要做什麼樣的工作,要吸取什麼厭的經驗,

因為簽證通過的太突然,一切我都還沒有準備好.........

可是,話說回來,真的再給我多一點時間,我可能也會安於自己現在稱不上很舒適的舒適圈,

得過且過的過日子,然後一樣沒有準備好,甚至就這樣放棄了打工度假這條路。

也許是老天爺知道我這個特性,又特別眷顧我,所以才讓我這樣突然的幸運申請到簽證吧!

 

“回來以後想幹嘛?要幹嘛?”,

我也想知道,這個問題是我怎麼樣也想不通的。

就像剛大學畢業的我,應該說當時的我到現在一點成長也沒有,

從高職開始,就聽到老師們一直問“以後想幹嘛?要幹嘛?”,

然後我從那時候就開始苦擾,可是始終沒有答案,只會越想越煩陷入不快樂,

然後又逃避起這個話題,再度面臨這個課題,

其實彷徨的我也在說明會前一天向朋友發出SOS。

 

Novia :心情複雜
友人: 為何?工作的關係嗎
Novia:全部都要重來囉
友人: ???
Novia :找房、退台灣保險、加日本保險、辦日本手機、找日本工作、登記日本地址、辦日本銀行的帳戶,就是一個新生兒狀態。
友人: 為何都要重來了?
Novia :就是習慣台灣這的一切全部到日本都要重辦啊。
友人: 妳不是之前就有在做了嗎
Novia :No ,是現在才開始,我只有申請到簽證和日檢有過而已
友人: 沒辦法呀 畢竟要去國外,手續上一定比較麻煩
Novia :恩。最大的問題是沒自己的人生目標吧
友人: 人生目標喔...我覺得一件一件來就好了 不用設想到太遠 至少把妳當下想實現的事 先去完成
Novia :沒人生目標,大概就是一天過一天,能玩就去玩,老了就死掉這樣
友人: 我也沒想過什麼目標ㄋㄟ...
Novia :什麼要賺多少錢,外面世界變怎樣,然後可不可以升遷之類的,我都不關心
友人: 可能我沒什麼特別想實現的事,盡力把遇到的事情做好而已,妳說的那些 我也沒想太多,是不是太懶散了...XDDD
Novia :可是看到很有目標又會講大道理的人就會想,自己這樣對嗎?好嗎?說是這樣說,我還是一樣在混吃等死
友人: 每個人在乎的東西不一樣吧,妳把事情想的太悲觀了啦
Novia :恩恩
友人: 每個人本來就不一樣 又不是所有人都有偉大夢想
Novia :恩恩
友人: 就像我剛才說的啊,像妳想去日本打工遊學,至少這是我沒想過的呀,我覺得妳要去做 很棒啊!妳自己去努力想做的事 好好過當下不是很好嗎~~
Novia :也是,看自己就好
友人: 如果還沒找到夢想 想找,妳可以從當下在做的事去摸索,就好啦
Novia :不要去比好像比較快樂,恩
友人: 對啊,不然生活會很累@@   只要妳覺得自己有在成長 那也是一個進步呀
 

雖然經過友人的開導,有試圖想讓自己想開一點,但說明會上再一次聽到“回來以後想幹嘛?要幹嘛?”,

又開始鑽牛角尖,辛苦在我身邊陪伴著我的人了。

 

我好像說太多廢話了,今天主要是想分享說明會的內容,

不過因為“為了什麼要去日本打工度假?”、“回來以後想幹嘛?要幹嘛?”這兩個問題太困擾我了,

我想哪個點到我網誌的人,有可能也有同樣的煩惱吧!希望電腦另一端的你(妳)也和我一起加油吧!

 

說回說明會吧,

說明會大致上就是先要我們想想剛剛那兩個問題,

接著就是分享一些“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https://www.facebook.com/jpmwh/)”會員們去打工度假的經歷,

然後說明他們有代為介紹工作和找房子,講解了大致上有配合的工作類型和房子類型,還有大概的介紹了一下打工度假簽證申請,還有他們有協助轉工作簽證,也有合作的語言學校可以去遊學打工等等,接著接受大家詢問各種有關打工度假的問題(雖然提問的人只有小貓兩隻,但是他們自己有提出幾個去打工度假的人會好奇的問題再主動重複說明一次。)。

 

他們代為介紹工作,但不收取手續費,因為他們有點像是人力銀行這種組織,收入來源是跟僱主方收取費用,

會員透過他們的介紹到某公司上班,賺取的薪資不會被抽成(但我想有些僱主打從一開始就會將這筆費用扣下來了拉,這點不管是哪裡都一樣,台灣也是。當然也有公司是把應徵員工所需的花費視為一般的營運費用,但公司畢竟不是慈善事業,有沒有影響到起薪真的不得而知。),

重點是,在這種情況下,對方開的薪資條件是不是自己可以接受的,如果可以,那就好了,在那裡多想有沒有被佔便宜只會讓自己更煩躁而已,

如果對方開的薪資條件不好,那就再找其他工作囉!
 

 

講這樣,好像他們很不錯,可是這不代表我自己已經決定要找他們代辦了,

但我有加入會員,因為參加說明會時有支付場地費NTD200(攜1~2個同伴入場不加費用),

參加說明會當天入會就不需再額外收取入會費,然後入會可以收到打工度假的相關訊息,

不管有沒有要請他們代辦,我需要很多打工度假的資訊是事實,所以既然加入免費,當然我就加入會員了。

 

我想去打工度假的地點是北海道,還希望最好是札幌、小樽,不行的話,富良野我也可以接受。

這種希望,理由很單純,只是因為我想玩的地方就是這些地方而已,所以打工地點在這些地方可以節省交通費,方便玩。

其他人可能會覺得很可惜,會覺得那不如就去玩玩就好,

但事實上我已經深度旅遊(一次七天)去了札幌和小樽三次,但我依然沒有覺得我玩透,

我還是覺得不夠,想要更了解這兩個地方,所以有了這個希望。

 

但是實際上可不可行,我也不知道,我還在摸索,還在找資料,還在找答案,

但網路上爬文真的很少去北海道打工度假的經驗文,

所以我也還沒有答案,等我找到答案我再分享。

 

再說回說明會,基本上因為我有做了一點功課,所以說明會上的內容我幾乎都是了解的,我最關心的就是工作類型,因為我想不通自己要做什麼工作才好。

我想去的地點是北海道,可是說明會上說不要對北海道有什麼幻想,很冷很冷,要剷雪之類的,說想要去的人要三思。

對北海道沒有多做什麼介紹,但是有不停地說他們配合的食品工廠工時穩定還不錯(不過好像要配合8個月,不曉得有沒有硬性規定),

當然也可以做其他工作,他們說會依會員的日文程度和希望去協助尋找適合的工作,不會硬推去不適合的地方,所以會員本身是可以拒絕不喜歡的工作的。

再講回我自己的需求北海道,因為說明會上沒有多提,所以繳交會員資料的時候,我有問了有沒有北海道的職缺,

工作人員就說,我很幸運,因為現在剛開發到北海道的飯店,有櫃檯的職缺,

如果我有興趣,他們可以寄履歷表格給我,請我回傳日文履歷去投遞。

我又接著再問有沒有其他北海道的職缺,她就說目前沒有,以前北海道的工作大多不開放外國人去應徵,當然去當地自己找也是可以找得到就是了。

在不知道飯店是哪一家,薪資如何的情況下,我無法決定是否請他們代辦,

雖然我對飯店櫃檯這個職缺是有那麼點興趣的,覺得這個工作應該對未來能有所幫助。

不過同時也因為他們說“北海道的工作大多不開放外國人去應徵”,

再加上網路上找不太到別人去北海道打工度假的經驗文,開始懷疑是不是去北海道不OK,

但回到家看到“日本打工度假互助會社團”大家對我的疑惑的熱心回覆後,又覺得好像不是完全不可行~~  

(關於我的疑惑和解答之後我整理好一起分享給大家。)

 

雖然這樣說可能有一點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可是不免會覺得是不是因為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他們以前不太接觸北海道,所以才說對北海道不要有幻想??

不過我覺得這是一定的拉,當然是要主推自家配合的公司囉~~~~

但是,我覺得他們說得也沒錯,冬天的北海道是真的冷到讓人會很崩潰,怕冷的人確實是不能輕易嘗試的!

(詳見我的旅遊網誌:*2016.02.06~2016.02.12 咕嚕的一個人北國冒險記*

 

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的工作人員說明天會員資料建檔後,會發關於北海道打工度假的資料給我,所以就一邊繼續查資料,一邊等看看之後他們的職缺是如何了.....

 

關於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的說明會值不值得去聽,我覺得是可以去聽聽看的,因為像我這種緊張又慌張的人,是喜歡多聽多收集資訊的,

雖然很多事也許爬文就可以知道,但爬文得到的答案不見得就是完全正確,當然這麼說也不代表我覺得說明會內容就完全正確拉!(是在繞口令嗎?)

我想說的是,爬文很重要,經過爬文心裡有的底後,可以再去聽聽看說明會,

雖然大概是差不多的內容,但也可能會聽到自己漏掉沒注意到的訊息。

(例如我就聽到了一個我沒留意到的my number制度,所以我之後還得研究看看什麼是my number制度。)

 

另外,昨天我是聽了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舉辦的打工度假的說明會(13:00~15:00),

據演講者說,16:00還有教人申請打工度假簽證時怎麼寫理由書和計劃書會比較好的說明會,

因為我有申請到簽證了,所以我沒有留下來聽,但是如果想要申請簽證的人,但非常擔心不會過的人,也許可以去聽聽看,

雖然他們也不保證你聽了就可以申請通過,通不通過真的很靠運氣,但是很不安的人可以去聽個心安......

希望我近期能抽出時間分享我的申請流程,幫助到接下來要申請簽證的人!

 

p.s  像我到離職才開始查資料真的太晚了,建議各位如果真心想出國打工度假,真的要在送申請簽證或更早就要去聽聽看這些說明會,還有爬文章,

像我這樣突然間要大量查東查西,心情除了煩躁就是煩躁,然後也看到頭昏腦脹!

​​​​​​​準備申請打工簽的人、準備出發打工度假的人、和我一樣還在抱佛腳的人、正在打工度假的人,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ミナミ(南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