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領取簽證所需文件

有一點很重要要先說,你在哪裡申請就要在哪裡領證

簡單來說,我是在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申請的,

所以領證也就是在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領證。

 

目前(2016年5月止)日本交流協會領取簽證所需文件如下圖所示:

螢幕快照 2016-05-06 下午11.20.25.png

 

みなみ我呢是本人領取,所以我是依照第一點『本人領取』所需文件去準備的,領證的實際狀況流程,請見我的『領取簽證流程』這篇網誌。

 

這邊簡單提一下領取簽證所需文件

下面我會提供我去領證時準備的文件照片給你們參考)

我想『申請人護照正本』這點不用介紹吧,

『② 受理領証憑單』 就是申請簽證時拿到的小紅單

『③ 簽証費用』,以前領取簽證要收費,但現在經改為 免費,所以就不用準備了,

『④已加入保險的相關證明(正本)』、『 已加入保險的相關證明(影本)』,

關於這個部分應該是最難準備的,只要你有加入符合規定的保險,

第五樣的影本就不難準備,因為就是影印符合規定的保險正本而已,

這兩樣東西的準備,詳細請參考我的『領取簽證所需保險』這篇網誌。

 

我去領證時準備的文件如下面三張圖~

 

領取簽證所需文件.jpg

 

講一下『已加入保險的相關證明(影本)』要印哪一頁好了,

我去領證前有看到人家說印有保險項目、可以證明保險效期、被保險人姓名那幾頁就可以,

所以我只有印含這些資料的那兩頁,分開單面印刷,印黑白的,

抱持著被退的話,再趕快去補印就好的心態~~~哈哈~~~

 

我影印的是下面這兩頁,很幸運的『已加入保險的相關證明(影本)』

我只交了下面這兩頁的影本就順利領到簽證了,不需要再去補印。

IMG_8928.jpg

IMG_8929.jpg

 

 

另外提供日本交流協會的網址給大家。(點選即可連結)

如果上述連結失效,也可以點本部落格網誌右邊側邊欄位的『我的連結』或自行搜索日本交流協會網頁,建議大家可以再進去日本交流協會網站確認你要申請時,關於領取簽證所需文件的規定是否有所改變。

找到日本交流協會首頁後,將游標移到網頁上方綠底白字『簽證』按鈕後會跑出下拉式選單,

點選下拉式選單中的『打工度假簽證』,然後會跑出寫有『日台打工度假制度』的網頁,

點選網頁中的第二點『日台打工度假制度簽證須知』,將頁面往下拉,

拉到『(七)領證手續』的地方,就可以找到『領取簽證所需文件』的連結了。(詳見下圖)

 

螢幕快照 2016-05-07 上午12.34.39.png

 

螢幕快照 2016-05-07 上午12.33.44.png

螢幕快照 2016-05-06 下午11.03.02.png

 

受理領證的期間和時間

 

首先看到上面一張圖,應該可以看到有一項『領證期間』,

上面會公佈目前哪些申請者可以領證,

基本上就是你遞出打工度假申請文件,然後隔一個月左右會公佈是否申請上,

假設公佈你有申請上,那麼從公佈申請合格者日(週五)的下一個工作天(週一)起的一年內,即為你可以去領證的『領證期間』,在你備妥上述『領取簽證所需文件』的情況下,只要在日本交流協會『受理領證的時間』內,隨時都可以去領取簽證。

 

日本交流協會『受理領證的時間』為:09:15~11:30、13:45~16:00

(不管是申請或領取日本打工度假簽證,都是這個服務時間。)

 

就算是申請打工度假簽證期間,只要是在簽證受理時間以內,隨時都可以領打工度假簽證!

 

申請簽證和領簽證的窗口不同,所以時間不衝突。

 

最後關於“申請合格以後,什麼時間以前要領證?什麼時間以前要出國?可以在日停留一年的效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計算?”請參考“領證常見Q&A”這篇網誌。

 

 

arrow
arrow

    ミナミ(南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