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領取簽證需要什麼樣的保險呢?

 

根據日本交流協會官網上公佈的資訊,需要的保險內容如下:

 ・保險内容,須包含在日停留期間,萬一死亡、受傷、生病之相關保險(健保除外)

     投保金額並無特別限定,只要領取簽證時能確定已入保即可。

(沒有限制保哪種保險,只要您在日停留期間,萬一死亡、受傷、生病時能獲得保障之任何一種保險都可以。)

 

 

雖然這篇是要分享『領取簽證所需保險』,但我沒有辦法告訴你一定要保哪一種保險,

也不一定有辦法告訴你,你現在擁有的保單一定能領到簽證還是一定不能領到簽證,

我只能分享,我聽過保哪一種保險的人有順利領到簽證了,

還有我自己是用什麼保險而順利領到簽證(下面會提供我的保單項目),

然後讓大家參考,評估自己需要哪一種保險。

 

在分享有讓人順利領到簽證的保險以前,想先分享我爬文之後得到的心得,

因為覺得有些資訊,大家可以了解多一點,知道各方面的利弊,再去判斷自己要怎麼做,

以免發生意外時才想說早知道怎麼樣,就不怎麼樣或就怎麼樣了。

 

*根據打工度假的前輩們的經驗文建議,一定要有海外急難救助 保障海外醫療的旅平險或保障海外醫療的意外險擇一

(但需特別注意旅平險只有180天,過了180天就沒有保障了。根據前輩們的經驗文,目前前往交流協會領打工度假簽證時,保有含保障在海外死亡、受傷、生病的旅平險也可以順利領到打工度假的簽證,但是也有很多前輩們有建議“保險的錢不要省”,雖然沒有那麼容易生病,但是凡事就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做人不要太鐵齒,這是為了自己的安全和日後的保障。みなみ的表姐早みなみ兩年出國打工度假,她是到澳洲,她和朋友一起去,她的朋友很幸運的沒有病痛,但她自己一去就水土不服的急性腸胃炎,在澳洲看病花了十萬台幣,醫療費貴得嚇人!還好她有實支實付的保險,所以保險公司有賠她所有治療費。(但是要注意噢!在國外看病要申請理賠的話,一定要收好收據,甚至有照X光的話,可能也要請醫院把X光片給你,詳細需要什麼資料要看你保的那家保險公司怎麼規定,且我聽到都是規定要在六個月內提出理賠申請,所以如果你就診後六個月內沒有要回國,就要把資料郵寄回台灣申請,如果出國前健保沒有停保,也是一樣就診後六個月內沒有要回國,就要把資料郵寄回台灣申請補助。一般保險公司會建議,健保不要停保,因為通常一般感冒的門診,保險公司是不理賠的,這部分就要靠健保去補助。向健保局申請補助及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時,保險公司建議先申請健保補助再來申請保險公司理賠,正本收據和資料除了要給健保局一份,也要給保險公司,所以看需要用到幾份就申請幾份。另外,みなみ也有在做出國打工度假的功課時,看到其他前輩們的分享,還是有不少人生病、還有遇到被牛撞到的、還有遇到滑雪骨折意外的,所以小心為上。另外,みなみ也很在意交流協會的注意事項上有提到在日停留期間要能獲得保障,如果你是去一年,卻只保180天,現在是可以領到簽證,但之後規定不知道會不會改變,到時候突然規定變更,感覺會很麻煩。みなみ屬於保守派,雖然前輩們都順順利利出發也順順利利的回來了,但みなみ不想賭,所以我會保一整年的,至於你們要不要保,就看你們自己囉!)

 

*原本就有保險的人,先確定是否在海外也能獲得死亡、受傷、生病時的保障,如果可以,就滿足了領打工度假簽證的條件,接下來就看自己要不要增加保額或保障了。

 

 

分享完我的心得,接下進入正題.......

 

在你想要領證前,請先確認自己現在有沒有任何保險,

如果你自己沒有保,也問問看家人有沒有幫你保,

假設已經有保險了,有可能你不需要額外再買保險就能去領證了。

 

みなみ就是這個狀況,我的家人有幫我保過保險(雖然額度不高,

但領證沒有規定要保多高額度),而且剛好符合了領證的需求,

事實上如果只是要領證,我不需要再額外買保險,

但後來みなみ覺得自己的保單額度保障不夠,

又有針對自己保單不足的地方加買了其他保險。

 

 

以下分『目前已有保險的人』和『目前沒有保險的人』兩個區塊介紹。

 

目前已有保險的人

這邊我先提供讓我順利領取到簽證的保單項目給大家參考,

而都沒有保險的人可以將畫面往下拉,

下面一點的地方我也有介紹其它可以滿足領證需求的保險。

 

我的保單項目如下圖。

IMG_8913.jpg

 

首先,我的這份保單,它一看就知道不是健保,所以有符合不能是健保的規定,

再來我的這份保單是民國97年家人幫我保的,主契約是終身的保險,

所以在我去國外打工度假期間也有受到保障,所以符合領證前已入保的規定,

接下來要保險項目第四項的『安心寶意外傷害保險附約意外身故及殘廢保險金』

滿足了『死亡時能夠獲得保障』的規定,

第五項的『『安心寶意外傷害保險附約意外傷害醫療保險金一般型』

滿足了『受傷時能夠獲得保障』的規定,

第一項的『安泰人壽重大疾病及特定傷病分紅終身保險』

滿足了『生病時能夠獲得保障』的規定,

最後要確認的是這些保險項目,就算身處國外,也能受到保障嗎?

這個問題就得問幫我保這保單的保險業務員,

可是我怕保險業務員會因為希望我加保就不說實話,

所以我又找了另外兩個保險經紀人幫我確認,

他們看過保單以後確定我這份保單『身處國外,也能受到保障』,

所以領證需要準備的保險我就準備好了!

 

講那麼多,不是要大家買我這份保險,這份保險現在還有沒有賣,我也不知道,

我只是要跟各位說,大家要領證前,可以先確認自己有沒有保險過,

如果有,先自己看一下自己的保單項目有什麼,

然後看看保單項目看起來是不是有符合領證的需求,

接著向保單的業務求證,如果有認識保險經紀人,

也可以再向保險經紀人確認是否符合領證需求。

 

然後如果你的保險有符合領證需求,建議可以再進一步確認自己保的額度夠不夠,

因為國外的醫療費都很貴,如果保的額度太低,

可能真有什麼意外的話就算有保險也會付不起醫療費。

像みなみ就是覺得自己保單的額度滿低的,

所以後來還有另外買一張針對海外醫療的一年期保險

美商安達的青年海外度假打工保險專案(計劃C)(年繳保費合計NTD 6858)』,

這個部分你可以自己衡量和判斷,畢竟是要多支出一筆保險費,

みなみ也是猶豫了很久才下定決心加買的,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我是膽小鬼~~~

 

 

目前沒有保險的人

 

對於現在沒有保險的人,我分享一下我在爬文過程中常看到人家推薦的方案,本來是打算自己整理一個表格,來一個保險比一比,藉由整理表格來幫助自己選擇適合自己加保的保險方案,但在準備領證用的保險以前,我沒有研究過保險,家人幫我保的保單我只負責簽名,出國旅遊保平安險也是今年才開始出國有在保,而且都是人家說什麼方案我就付錢,傻傻的,我保七天的旅平險,價格是兩千多塊,但我事後跟別人聊天的時候才知道,有更便宜的可以保,其實不用保到那麼高的額度.........囧,總之如此不了解保險的我,異想天開的以為自己可以整理出很好的表格,結果在自己熬夜了兩三天研究保險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後我放棄了,表格就這樣”中途半端”。

 

 

廢話講太多了,趕快來分享讓前輩們順利領取到打工簽證的方案。

 

富邦新十全大補(又名兩全其美)專案組合計劃B(年繳保費NTD 3360)+海外防護加值二方案1(年繳保費NTD 1043)(年繳保費合計NTD 4403)

 

我本來有考慮富邦這個專案,因為網路上滿多人推的,保費也相對比較便宜(不過現在有漲價了,上面的價格是漲價後的價格),看起來也能保一年,不過我有留意到他的海外防護加值二好像只有保障180天,雖然能夠順利領到簽證,但保障不夠,所以我就放棄了這個方案。

(是不是真的只有180天我不確定,因為我後來保了其他家保險,就沒有去問仔細了。如果有人對這個方案比較有興趣,可以向保險公司確認,或者衡量如果真的只有180天的保障,自己可不可以接受。)

 

另外我要分享的是我後來加保的保險,它有A、B、C  3種計劃,差別在保的額度。

美商安達的青年海外度假打工保險專案(計劃A)(年繳保費合計NTD 3580)

美商安達的青年海外度假打工保險專案(計劃B)(年繳保費合計NTD 4957)

美商安達的青年海外度假打工保險專案(計劃C)(年繳保費合計NTD 6858)

 

我保的是美商安達的青年海外度假打工保險專案(計劃C)(年繳保費合計NTD 6858),

很貴,我知道!!!所以我其實付得有點心痛,不過就是怕有個萬一,只好讓荷包失血了。

我選擇這個方案去保是因為我原本的保險在海外突發疾病這一塊沒有太多保障,

我非常擔心自己會跟表姐一樣發生急性腸胃炎,而計劃C在這個區塊理賠額度最高,

所以我做了這個選擇,而且它的保障是整年度的,

但它有一個缺點,它只針對在國外發生的事做理賠,

假設你中途回台灣,在台灣生病或發生意外,就不會理賠了,

但因為我後來決定不停保國內健保,所以如果真的發生上述那個情況,

就可以用健保來保障,所以我就選擇了他們家的方案了。

 


以上關於保險的部分分享給你們參考,各位就依照自己的狀況去評估有沒有適合自己的保險囉!~~^^~~

 

 

arrow
arrow

    ミナミ(南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